Tuesday, May 18, 2010

詩巫之旅_1

這次的詩巫行程,歡愉滿滿。雖然每天晚上趕稿到很晚,但是在詩巫的好幾天都沒有遇見令人特別沮喪的事件,包括了選舉的結果,都讓人心情亢奮。

這次的博文主要是要分享詩巫的美食。基本上,並沒有吃很多但是重點是,吃得每一餐很道地而且都是讓人難以忘懷的好味道。

13號早上,我們抵達詩巫。

第一件讓人覺得興奮的事,是前烏雪補選候選人(就是那個被說成是酒鬼的前律師)與我們同一班機。一个经常在笔下生存的影像,突然活生生站在我们眼前。結果我們好像小粉絲一樣,等待他過關後跑上前跟他要求照相。


然後,我想告訴他:你喝酒,我挺你!下屆大選,再挺你!(本人立場與我的職場沒有關係,謝謝~)

============================分隔线=============================

一團慌亂與丟三漏四的情況下,我們抵達下榻的地方-麗都酒店-是一家蠻新的酒店。聽當地人說,這裡原址是一家戲院,後來被火燒光了,擱置了一段時間後來成為了酒店。酒店管理人叫做david,他人很好,對待客人非常熱情,就好像所有的詩巫人一樣,都是熱情皆容易親近的。


我們第一個相約採訪的人,是公正黨詩巫區部主席陳則敏,大家都尊稱他為博士,因為他是美國某大學的電子工程博士。

他也是一枚熱情的詩巫人,只是間中會說一些色情笑話而已。他得知我們下飛機後就驅車來載我們去用午餐,地點是拉讓花園的歡樂閣美食中心。

我在詩巫的第一餐就已經篤定了我對詩巫的好印象,真的是回味無窮的好滋味。我想詩巫人(如:楊潔),應該立刻就想到我所說的是何方食物,沒錯!就是粗米粉。


米粉端上桌子就洋溢著香菜、番茄、酸菜的味道,簡直是人間極品!!後來在離開詩巫以前,還特地跑來多吃一次。

另外有東炎口味的,這個也很贊,湯頭喝起來不會只有東炎味道,還包括了淡淡的奶味或則是椰漿味,很香,很濃。只不過我胃不好,所以選擇吃清湯的。

博士還擔心我們吃不飽,跑去買了沒有包餡料的光餅。說真,我現在已經忘記了這光餅的滋味了,因為我隔一天吃了一個超好吃的包餡光餅。


但是我發現,沒有包餡料的光餅是當地人的零食,大家都會陪著沾咖啡吃,好像很有滋味的樣子。

============================分隔线=============================

結束了與博士的訪問以後,再次回到酒店已經是接近傍晚的時間了。在酒店的不遠處剛好有著一個夜市,因此我們決定逛到那裡在思考用什麼食物填肚子。

其實,詩巫不大。很多地方走路就可以到了。也可能是因為我們住在市中心的關係,走路到詩巫的大巴剎、去大伯公廟、去民聯萬人聚會的現場都只是在5分鐘至20分鐘的腳程,真的非常方便。加上詩巫的天氣雖熱卻不悶,而且路上的車速緩慢,讓人即便散步在外,也能持續保佑好心情。

一走入夜市,印入眼帘的是满满的烧烤食物,而且都是肉类。



我们在夜市中吃到第一个包馅的光饼,味道一般,差点就让我误会了光饼应有的味道。



接着,走啊走的,乍然看见了一个从没有在东马夜市中看见过的‘猪头’。

当地人说,猪头是伊班人下酒的配菜。我想,这么小的猪头应该是还未成年的猪吧?



故事待续~




4 comments:

talim said...

爽下

Anonymous said...

this time u finish 1/4 or half of he bowl of the noodles? :p

erica@77 said...

hehe,我算是有把麵吃完~不過後來跟同事達成協議,決定後來的每一餐都用share的。胃還是不好啊~

lala said...

那碗面福州人叫周菜粉干(福州绎音)
那个光饼不是零食啦。。
是福州人最爱的干粮。。
接下来有kampua吗?。。咯咯

到处走走?有到诗巫之窗和生肖
拍照吗。。哇咯咯。。(很无聊)

你住的地方很靠近
我说的那个不好吃
的鼎边糊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