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与警察之间~

大部分人都有过同一个生命经验。

当老远看到警察在前方设路障的时候,不管心里还是口里,都会不由自主的说:干,马打找吃!

然后拼命回想刚刚有没有闯红灯、双线超车或则违规左转,再用手摸摸胸口前的安全带,确保它并没有开车的过程中不经意的脱落。

不管本身有没有犯罪,都必须战战兢兢直到警察挥手让你通过。

我国小草民看见警察,宛如马票开奖前般刺激。

还有另一种生命经验,只要是开车的游子都会曾经感受过。

当过年过节奔驰在回乡的高速公路上,总有一段路车速特别缓慢,有时候甚至是塞在半路长达10几分钟之久。当时候会想,前面应该有严重的交通事故,但事实并不然。

在回乡的高速公路上车速缓慢甚至塞车,只因为有个站卫警在监视交通状况,人们老远看见警察在路边就会不自觉地将车速放慢至不符合高速公路标准的车速,担心会无故被招下来给咖啡钱。

站卫警的任务是要确保多车的季节,交通畅顺,岂知搞到人心惶惶,不塞车也变塞车。

这一种对特定事物的某名恐惧,在学术上称为:白色恐怖。

白色恐怖的产生,是由于长年累月的时间经验以及潜在的意识形态灌输所形成的。

全世界都知道我国警察贪污,而且还是事件越大贪得越多,很有结构性的从上层到下层。

很多人都认为,我国警察是合法的黑色会(黑色制服),拿着正牌勒索。

有时候你甚至会认为,警察拦你下来并不是因为你路稅过期,车头灯不亮或超速等原因。

警察拦你下来只是因为你运气不好,需要额外“缴税”。

据闻,在国家警察局内有一份会议记录,前前朝首相在与警察总长开会的时候表示,小警员的收入微薄,贪个小钱无大碍。结果从此以后警察们都领着圣上口谕,努力无大碍。

当一个持枪的警察拿正牌向手无寸铁的人民,以不正当的方式索取金钱,权利也因此无限扩张。

人民惧怕的不是警察本身,而是对方握在手上的权利。




反贪污局一直说华社只要不行贿,贪污的事件就不会发生。

可是反贪污局不知道,我国人民过了新柔长堤,行贿的习惯就会自然的改过来~

不是吗?







5 comments:

yoon said...

moi tahu kamu salah apa?
kalau nak tolong abang boleh tolong.
tak ada wang ah? tak apa...
skirt kamu angkat tinggi sikit kasi abang tengok sekejap.

lala said...

反贪污局一直说华社只要不行贿,

马来西亚华人永远也做不到的事情
因为已经烙在骨子里了。我老板就
前天犯上这个天大错误钱被骗了执
照也没拿到。。双失的局面后就拿
我这个执行者开刀。。。

我只能说"马来西亚华人,自作自受"
放下那一直都是共产党的心态也许会
比较好过一点。。你说对不??

erica@77 said...

yoon的留言,是在說之前2位女生被警察非禮的台詞嗎?

lala:我對你的故事有興趣,說多一點.

erica@77 said...

一直都是共产党的心态?怎么说?

lala said...

就如此。。她因为要申请酒的执照
所以托我委办此事于是乎我照办了
当然过程里我已经和她说我们就照
规矩做和走不要搞犯法。。但看在
我眼里我已经知道她并不把我的话
当一回事。于是乎我把文件交了市
政局。12。45分交文件。下来在
市政局附近吃饭 13。15分收到电话
叫我说有市政局的人联络她要2500
银行号码也给齐了叫我去汇钱给大锷
还叮咛说把钱汇给大锷后请给个电话
大锷。于是乎钱汇进了电话也挂了。。
就在这是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大锷在收到电话后就给假承诺说一切
办好三点来领取执照。。mana tau。。
一切是骗局。后来再挂电话给大锷时
电话已经无效用了。。而那一笔钱也
下落不明了。。而我的下场是。。。
等着被处分分分钟会连工作都没着落

所以我才会说:华人不行贿! 我呸!!
不可能啦。。我干了十年工换过不少
老板个个都是不用给也给,要给也给
一点都没反省反醒的倾向。。。。。
还有,明明就是被马来人骗可何以无
端端另一个无辜的华人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