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浏海

我将前额的长发剪成了浏海。俗称的妹妹头。
理发师说我看起来年纪就很小,剪了浏海年纪更小了。
后来回家,遇见了多年不见的小姑姑,笑着问我怎么一直都16岁?

我N年前剪过浏海,那时候正是我长胖的期间。也是台湾念书的第一年。
那个浏海是我的恶梦。
原以为剪了一个斜浏海,兴高采烈坐上隔一天的飞机,等待迎面而来的第一句赞美。

岂知,没有!
“唉哟,怎么才去3个月就圆成这个样子?”
说到肥胖,对爱漂亮的人来说,是一大禁忌。
友人后来很醒目地将我的爆肥,归咎在我那无辜的斜浏海上。
“嗯,其实你身体没有很胖,只是脸圆了点,都是你的头发拉,那个浏海让人看起来脸很圆。”

那一次以后,我的浏海就不曾短过。侧分,中分都好,就是不会有一陀头发在前额上。
全世界都说,中分或则侧分可以让脸看起来尖尖的。
就这样,我尖脸了很多年。

后来的后来,我瘦了下来。
没有人告诉我,“你的中分,侧分让你看起来人很瘦。”
真是肥胖关头事,瘦小是应该。
岁月逐渐让我忘记了我曾经的浏海,以及曾经肥胖的日子。

最近的最近,我想换发型,但是不想碰我那长长的头发。
因此我决定,找我的前额头发开刀~

剪一个浏海,是需要勇气的。有的美丽一刀成追忆。
我忐忑地走进好友介绍的发廊,不安地坐在椅子上。
在理发师将前额头发梳下的霎那,闭上了眼睛。
张开眼,我看见了
那年,在台湾的自己~

10 comments:

仙家然 凸=.=+凸 said...

也就是.........又圆了??哈哈哈哈哈.........

erica@77 said...

哇哈哈哈哈~馬屎說很有以前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年輕了!!!

然也 said...

什么年轻了........看起来像要去公园打太极的 aunty 啦.........

erica@77 said...

大佬,那张是我几年前变胖的照片啦!!!

戏痞三赖 said...

你这话讲出去
会害很多人跳楼
的你知道吗?咯咯
这样也叫肥啊。。
哇。。咯咯咯咯

凌国文 said...

开博啦!

ys said...

ji fei yi xia.. haha..

reached home half an hour ago :(

wyuchin said...

以前确是胖了点,我见证现在你很瘦。
学起妈妈了也?

erica@77 said...

呵呵,国文兄,我写blog很久了,现在是换blog~

戏痞三赖,我的肥瘦是跟自己比啦~其他人,对不起~

YS,我的工作也很忙。最近常失眠。

ANITA,妈妈有好榜样是要学一下的~

wyuchin said...

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