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出差去詩巫

我的公司分工很細,大部分的新聞都是在家工作的SOHO族包辦了。因此,嚴格來說,公司只有2個正式員工,再加一個老闆,一共3人。(注:公司有在請人,歡迎來坐我旁邊。)

這是我第一份新聞行業的工作,基本上我並不知道其他的媒體同行如何操作日常行程。而我每一天的工作就是開會、處理早餐;即早上的第一條新聞、午餐;即是放飯,然後回來做電話採訪或則是自寫評論或則在處理其他的新聞。

嚴格來說,我們很少出外跑新聞,因為戶外的採訪工作有兼職的記者負責完成。

(酷吧?我沒有進這家公司之前都不知道記者可以做兼職的。)

那天,日常的開會聊起了那讓人生氣的產油田以及遙遠且陌生的東馬居民,老闆一時興起就派我們到詩巫出差,見識東馬的第一場補選。

因此,我的職業生涯中的第一次出差,獻給了東馬詩巫。而我們家公司即將空窗4天,因為唯二的兩名記者都出差去了,只剩下老闆在公司接電話。(注:歡迎來我公司接電話。)

我這個超齡的小記者,正用著滿滿的行程豐富我的履歷。(深呼吸,往後仰~)來吧,詩巫。

6 comments:

施妍小天地~ said...

去你家公司需要什么学历吗?是什么报馆?怎么那么空闲?

仙家然 凸=.=+凸 said...

你都很用力招集风云部队一下下..........

lala said...

来,来。。诗巫欢迎你。。嘻嘻

zeon said...

爽下

erica@77 said...

施妍:我的公司在请记者,你有兴趣吗?

然也:呵呵呵,那你要跳槽吗?

lala:谢谢,我感受到诗巫的热情。

zeon:你比较爽,你可以去中国。

zeon said...

你的部落格用红底,看字很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