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詩巫之旅_2

前一天看完了豬頭以後,隨後在路上認識了幾位泰雅族長屋的村長(Tuan Rumah)、捍衛原住民權益的非政府組織協調員、通曉7種語言的公正黨黃先生等等。隨後禮貌地喝一個茶、套料一番,然後就會酒店寫稿睡覺。在這中間,我們吃了一個晚餐,是一盤看似雞飯但是有伴著很多青菜的菜餚。

其實我真的覺得,詩巫跟台灣還蠻像的。尤其是那喝起來很有台灣奶茶fu的三色奶茶。雖然甜了一點,可是有熟悉的感覺。

或則是,我太想念台灣,所以在詩巫的土地上產生錯覺。

===========================分隔線==============================

14號的詩巫,我們耗了一個早上在詩巫大巴剎做田野調查。詩巫大巴剎是前詩巫國會議員劉慧州重要的政績之一,巴剎內的小販很多都對他此項貢獻表示高度激賞。

大巴剎可以稱為詩巫日常生活中最熱鬧的地方,因此也不難發現在野在朝的政黨每日在此拜票,納吉先生就曾為劉會耀拜票而造訪過2次。

我在大巴剎品嚐了人生第一盤干盤面。嗯~可能是因為我們隨機找地方解決的關係。所以對干盤面的印象普普。

不過,讓大家猜猜看下圖是什麼?


這當然不是詩巫名產,只不過因為跟一個巴剎裡的小販杯杯聊補選,同事靜詩就幫襯對方買了2塊錢。(下篇再揭曉答案。)

這是我吃完的表情。


完成了巴剎的田野觀察後,我們回酒店等待博士帶我們到伊班長屋去採訪。但在這之前,博士和他的好朋友Peter帶我們去吃酒店附近有名的頂邊糊。



口感吃起來跟麵粉糕很像,很想問楊潔是不是跟基隆的頂邊銼一樣的?


與此同時,舉世無雙的好味道光餅也出現了。這是peter特地到隔壁的茶餐室外帶給我們吃得。靜詩吃完以後,直呼要打包帶回家,只可惜我們16號的飛行時間太早,茶餐室還沒有營業。


天啊,有包餡料的光餅口感真的不一樣。不過我覺得光餅要熱熱吃才有好滋味,不然冷掉後,豬油被餅皮吸收了,感覺蠻恐怖的。

寫完光餅,嚴格來說就算是完成了我的詩巫美食篇了。因為14號晚上是湯杯最刺激的球賽:李宗偉VS林丹,所以我們拒絕了博士的晚餐邀請,跑到一家有開電視的茶餐室吃清粥小菜。

 食物很贊,球賽就.......


PS:下一篇續別的系列的好了~但是明晚可能沒時間寫Blog,因為要去看一部環保的影片《愚蠢的年代》,在八打靈MPPJ,晚上8點鐘,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2 comments:

talim said...

那个嘛就是蛇皮果咯。
传说可抑制血压高。

仙家然 凸=.=+凸 said...

你,感觉上根本就是公费度假,还包政治人物接应.....